「天梯」座落於南投縣竹山鎮,是前往「太極峽谷」風景區的必經之處,台語俗諺「一崁到肚臍、二崁到目眉」一語道盡當地的道路難行。
     太極峽谷位在加走寮溪上游,長約四公里的河段,全段有多處瀑布、峽谷、飛泉、深潭、陡峭絕壁等詭異奇變的景觀,被稱為「西部的太魯閣」。原本不容易親近的太極峽谷,最近經竹山鎮公所及業者開發推廣、斥資興建吊橋及步道,已成為輕鬆又安全的踏青去處。景點有天梯吊橋、人面石、飛來石、恐龍化石、青龍瀑布, 沿途有大片的孟宗竹林,高山茶園,遠眺群峰,令人陶醉。

     草嶺位於雲林縣古坑鄉的東南方,位處阿里山下海拔450公尺~1795公尺,群山環抱為盆地狀,坐北朝南形成自然地理。靈氣匯集,氣候溫和,是旅遊、渡假、保健、養生,享受大自然芬多精與空氣SPA及體驗生態,知性、感性的休閒聖地。
     用耳聆聽、用眼觀察、用心體會自然界的呼吸頻率與生命的脈動,您會感受天造萬物的奧妙,皆蘊藏著深深的智慧,草嶺山莊融合了生態保育、研究,教育與自然體驗.....
石坑峽谷
石杭峽谷位在“加走寮溪”上游,全段有多處瀑布、峽谷、飛泉、深潭、陡峭絕壁等景觀,被稱為「 西部的太魯閣 」。溪床岩層經過數千萬年溪水沖刷切割,形成壯觀的峽谷,站在溪谷上方的吊橋(天梯吊橋),便可一覽無遺奇特景觀。
萬年峽谷
萬年峽谷屬V字型峽谷,兩岸的岩壁層層疊疊,水流切割的條紋清晰可見,呈現不同色澤,十分壯觀瑰麗。
青蛙石
青蛙石位於水濂洞上方,像是一隻正要跳入潭中的大青蛙,栩栩如生。
水濂洞
瀑布宛如一鑲滿亮片白紗,在日光照耀下,更顯光彩絢麗。
幽情谷
位於水濂洞上游,有急湍、小瀑、曲流、壺穴、幽靜的原始林,生態豐富,景觀特殊。
蓬萊瀑布
有草嶺第一景之稱,瀑布高約100公尺,每到雨季水勢更為壯觀。
峭壁雄風
斜壁長約200公尺,斜度為65度,遊客必須藉著繩索緩緩而走下,
既驚險又刺激,對於有懼高症的人,還真是一大挑戰呢!
四面佛
泰國迎請回來的,有求必應,香客絡繹不絕。
  一月   山櫻花、梅花   七月   麻竹筍、高山蔬菜
  二月   牡丹櫻   八月   秋茶
  三月   梅子   九月   柿子
  四月   春茶、桂竹筍   十月   苦茶油、愛玉子
  五月   螢火蟲   十一月   冬茶
  六月   夏茶、野生百香果   十二月   冬筍、原生山藥
               
   
 Copyright(c)2007 草嶺渡假山莊